但凭纤手暗抛红豆

为爱发电。

楚瑜|关于告白——心生欢喜

楚瑜|关于告白——心生欢喜

女儿女婿太好磕了,两天肝完18集,全文2300➕,根据预告编写,微改,ooc莫怪。


楚楚觉得最近的萧瑾瑜有些奇怪。

自从她跳下湖以后,楚楚隐约觉得有些事发生了变化。

比如现在,在饭桌上,王爷和哥哥的气氛看起来有些不太融洽。

“丫头,”楚河风寒痊愈,脸色看起来也好了几分,“前些日子你也受了凉,多吃点菜。”说着,楚河便抬手拾筷,意图往她碗中放。

“谢谢哥…”楚楚点点头,乖巧应下,话还说落声,便瞧一旁的萧瑾瑜伸手,制止了他的动作。

“你风寒刚好,不方便予她。”萧瑾瑜嘴上淡淡道,面色却黑了几分,将自己碗中未动的汤递给楚楚便对上了楚河的灼灼视线。

有些微妙,楚楚喝着汤想着。不愧是王爷送来的汤羹,真是鲜美。


是夜,灯火灼灼。

她好奇萧瑾瑜为何叫他去房中,却听他说道:

“你可愿意回到我身边?与我一直待在一起?”

…什么?她杏目微瞪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她是不是听错了,王爷这是在说什么?

不过就是在家中照顾了哥哥几日,王爷怎的说这种让人误解的话?

“楚楚,”萧瑾瑜这些日子也不好过,在楚河患病的日子里,他第一次有了没底的感觉。想此,他便轻轻抬了她的下颚,肤如凝脂,让他忍不住想摩挲几下,“可是听明白了?”

萧瑾瑜等着她的回答,嘴角微抿,昏黄烛火映得眼中似有星辰。

楚楚清楚的试到,被他触碰的那块皮肤烧的滚烫,她不知是怎么了,听到了左胸前第五根肋骨处传来的震耳欲聋的心跳声。

扑通扑通的,哪有女孩子家含蓄的样子?

“我…”她脑子里一片空白,连昔日验尸的理论也忘却了,支支吾吾的不知所言,匆忙起身,丢下萧瑾瑜在原地落荒而逃。

…他就知道,萧瑾瑜抿唇,跟景翊那人学的孟浪之话,必会吓到她。


楚楚第二天起了个大早。

她抱着鸡食,心不在焉。她有些怀疑昨晚是不是做梦了,怎么会有那般古怪的想法呢?

王爷的话好生令人误会,她想着,便被人叫住了。

“楚楚,”萧瑾瑜看上去也没休息好,眼下微微有些乌青,他有些拘谨,背着手看向她。

“这是赠予你的。”萧瑾瑜递给她一束束小花,神色微微不自然。“瞧见她们,我便想到了你。”

他盯着姑娘的一举一动,却只见她神情古怪。

“见她如见我?”楚楚微微有些皱眉,问道。

“是。”他答,却只听她“哦”了一声,接过手中的花便扔进了木桶里。

“王爷,”楚楚抬头,对他道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萧瑾瑜见她愈远的身影欲言又止。


楚楚避萧瑾瑜已有两三日了。

这几日里她越来越心虚,萧瑾瑜的脸越来越臭,她哥楚河的心情越来越好,景翊和冷月的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探求的目光越来越渴望。

这日用完早膳,她收拾着碗筷,听萧瑾瑜咳了两声,余光瞧着,他握拳微掩唇,脸色说不上好。

“瑾瑜!”护弟狂魔萧瑾璃上线,“可是着凉了?都咳两天了,怎么不见好?”

他声音有些大,她听的一清二楚。

左右过不去心里那关,她这才慢吞吞的走到萧瑾瑜身旁,垂眸不去瞧他,“我一会给王爷煎些去寒气的药送来。”

“劳烦楚楚了,”萧瑾瑜放下拳,目光深深,“送到我屋内便可。”


等楚楚反应过来她已经在萧瑾瑜屋内了,萧瑾璃微微一笑阖上了房门,屋内便只剩他二人。

真恨自己的脚为何走的如此之快,楚楚想着,将药递给他。

好些日子没这般仔细的瞧他了,楚楚想,明眸中透着光彩,落在萧瑾瑜脸上。

剑眉星目,眸色深邃,鼻梁高挺,棱角分明,望之俨然。

“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”楚楚记得,幼时曾在书籍中瞧过这般的诗句,书中说,这是来形容高雅君子的,如今看来实不为过。

这般夺目的人,她真的能去喜欢和拥有吗?

等楚楚回神,萧瑾瑜持着空碗瞧她许久了。

“哦,”她匆忙递过,将刚刚的想法埋于心底。“王爷好生歇息,”拾了汤碗,她拭了拭手,

“楚楚。”

萧瑾瑜蓦地起身,拉住欲走的她。

“先前是我唐突了。”萧瑾瑜轻握她的手腕,有些心不在焉,这丫头看着是小圆脸,粉粉嫩嫩的好生清秀,手腕却没多少肉,盈盈一握便让他有些分神,顿了许久才挤出一句。

“没事的王爷。”楚楚嘴上不言,心中却有几分失落,“王爷之前说的,楚楚便当是玩笑话。”这般好的王爷,哪是她一个小仵作可以肖想的?王爷不过是说的玩笑话,过了两日便还是那个不苟言笑的玉面判官,可她偏偏当真,还为此羞的避了他几天。

原是她误会了。

鼻尖微微发涩,她慌忙的想要离开,却被床上的人用力拉下,半坐在床榻上,与他四目相对。

这次,楚楚再次听见了她左胸前第五根肋骨中砰砰作响的声音。

“楚楚,”萧瑾瑜轻叹,起身正襟危坐,不开窍的丫头,他说的已是再直白不过了。

“我从不说玩笑话,”握住她的柔荑,萧瑾瑜引着她放于她左胸前,第五根肋骨处,“你是知道的。”

强健有力,她杏眸微闪,粉颊也红了三分,原来,先前她听到的,不只是她一人的心跳声。

“你先前问我是否喜欢漂亮的女子,我回答是。”萧瑾瑜眼睛亮亮的,一字一句解释给她听“你令我心生欢喜,我很是喜欢。于公,我赞许你的聪慧灵巧,于私,我更喜欢你完整的人。”

楚楚指尖微握,听他说的耳根有些发烫。

“查案时,验尸时,平日里在三法司的你,现如今回楚家的你,每一个鲜活的你都牵动着我的情绪。”

萧瑾瑜嘴角微勾,声音更是轻柔,“今日是我不对,以装病为由拦下你,这几日你日日躲我,出此下策,实属无奈,以后不会了。”

她听了半天,才恍然,原来这一切都是他的计策,自己又被他瞒了一回。

可偏偏…这次她却委屈不起来,她只求这一切不是梦,王爷不仅不是玩笑话,还真的瞧她心生欢喜。

“可以,告诉我你的回应吗?”萧瑾瑜放下她的手,神色有些紧张,这般的他,怕是连自己都没有见过。

“王爷,”楚楚抬头,清透灵动的眸子中闪着光亮。“那时我想着到底是何方女子能配得上王爷,心里还好奇的。后来待在王爷身边,王爷教会我许多,迁就我鼓励我,让我知晓我自己也是这般好,这般好的我配这般好的王爷,自然是好的。”她笑的灿烂,眸中却有些湿润了。

“王爷一向都是令我心生欢喜的。”

楚楚开口,听到了自己的答案。

原来左胸前的第五根肋骨处,好早就告诉她答案了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523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