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凭纤手暗抛红豆

为爱发电。

【一下夫妇】共白首

婚后🍬,含私设,ooc


壹.


   严家势力落魄后,陆绎也没清闲下来,忙着处理些严家的后事,回府时常常已是月上柳梢。


  陆绎踏进门便瞧见袁今夏半趴在桌案上,守着一桌子的饭菜睡的正熟。袁今夏醒着时不安稳的很,嘴上自然是停不下来的,不是想着尝些吃食就是盼着涨些俸禄,偏偏睡相安稳的很,软软小小的一只,粉唇微张,纤长的睫毛被月光照的洒下一层薄霜。


   陆绎知晓她等自己多时,见她睡意正浓,也不舍叫醒她,轻轻把袁今夏抱入屋内,放在床塌上,褪去外衣,掖好被子,低头吻了吻她软嫩的粉唇才肯合门离去。


贰.


   陆绎好围棋,无事时常常坐在庭院中摆上棋盘以作消遣。


   袁今夏自然愿意同他一起的,只是她不懂棋,陆绎手把手的教着她才明了了个大概,虽是如此,袁今夏还是常常赢过陆绎。


   对待陆夫人耍赖悔棋的这一举动,陆大人确实无奈,纵使如此却仍不愿扰了她的兴致,只得让着她,由她作威作福去。


   至于袁今夏,赢棋时的嚣张气焰到了晚上便荡然无存,陆绎美名其为让棋的补偿,袁今夏被他撞的腿发软,干脆一口咬上他的肩头,嘟哝着陆绎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
   后来府中的婆子们发现陆夫人再未碰过那棋盘,偏偏是陆大人倒好起了输棋的滋味。


叁.


   陆绎成婚后公事也是少不了的。


   没有他的书信时,袁今夏就坐在院内的石凳上,扒拉着指头算着今日是陆绎出门的第几日,百无聊赖的数着棋盘上的棋子出神。


   盼到送信的差使一来,袁今夏便欢欢喜喜的拆开,瞧着他隽秀的笔迹一字一字的读着,信上没写太多,陆绎只是告知了她何时回府,嘱咐她照看好自己,让府中的婆婆妈子们细心照料着,顺道给她带些糕点,以补偿她这些日子的思夫心切。


   陆夫人自然是欢喜的很,瞧着宣纸上的“三夏吾妻,见字如吾”便更是眼巴巴的盼着他回府。


肆.


   陆绎闲暇时便为袁今夏绾发。


   第一次兴起,袁今夏就对着镜子憋笑。陆绎为她插上了簪子,捏了捏她的鼻尖才问她笑什么。


   袁今夏笑他手笨,却不想扫了他的面子,便瞧着镜子里独具一格的编发细细打量。昔日袁氏嫌她没个女儿家的正形,连些该会的手艺都不会,倘若有日成家,可不会有夫家愿意为她做这些有的没的。


   如今她也有了夫家,她袁今夏的夫君还是堂堂锦衣卫佥事,他愿意为她描眉,为她绾发,与她同生亦愿与她共死,与她感受人世间的烟火俗世,与她生儿养女携手白头。她想着这下娘亲和林姨该放心了,故去的爹娘也不必有所牵挂了。


   “你若不喜欢,拆了重梳便是。”陆绎等她半晌也不见回应,便捏了捏她的粉颊,瞧着她发呆的样子有些好笑。


   袁今夏揉了揉被他捏过的地方,这才杏目晶莹的抬头望他,笑道“大人梳的我便都喜欢。”


伍.


   袁今夏怀着第二个孩子时已是盛夏。


   瓜果蜜饯洗干净了放在冰盒内,袁今夏躺在葡萄藤下的凉榻上,瞧着刚买来的新鲜的画本儿,嘴里闲不下的嚼着杨岳送来的零嘴小食,手里握着陆绎回府捎回来的糖葫芦,偶尔起身,喂坐在一旁翻书的陆绎几颗,随即又心满意足的趴下,玉足一摇一摇的,惹得陆绎瞧她几眼,干脆给她抱住,生怕她因此凉了身子。


   刚满周岁的陆思源任岑福追在身后,绕着整个院子跑闹,咯咯笑着唤“爹爹娘亲”,一瞬间令陆绎想起娘亲还在的日子,恍如隔世。


陆.


   小正月里,华灯异彩,火树银花,自然多的是眷侣。今夏刚出了月子,听闻杨岳和上官曦也去猜迷赏灯心里也是发痒的很,便求着陆绎出来逛逛。


   今日心情大好,左右没了两个孩子需要照看,只同陆绎一道赏景,今夏浑身上下都轻松了许多,瞧着各式各样的花灯爱不释手。


   陆绎向来宠她,也是体谅她闷在府中的这些时日,选了花灯便带她去昔日河畔许愿。


   “听上官姐姐说,放一盏花灯,有情谊的男女共许愿望便皆能实现。”袁今夏捧着灯,对上他的黑眸问道,“大人可是有什么想许的愿望?”


   陆绎瞧着河中的点点莹光,回她道“昔日与你一起来此时,唯一的心愿是盼你回绝谢霄,如今所愿皆所成,竟也不知该许些什么了。”


   她听此话,咯咯的笑起来,笑他醋劲大,也笑昔时自己不开窍的日子,陆绎揉了揉她的发丝,这才开了口,“前半个便许儿女平安皆顺意,后一个便留给你来许。”


   袁今夏抱住他的右臂,眨着杏目言“我思来想去才发觉也没什么盼望的,嫁给大人后可口佳肴自然少不了,俸禄也是翻了倍,家人亲友都在身边,儿女双全也算省心,大人也不再是整日的阎王脸,”感受到身旁人的视线,她有些讨好的蹭了蹭陆绎,才继续道“如今事事和心意,大人也不必担心谢圆圆,当真没有什么好盼的,可碰上如此机会,卑职还是想再贪心一回。”


   她冲陆绎作了揖,像是还是当日跟在他身边小捕快的那番样子,对上他的双目娓娓道:


   “儿女平安皆顺意,我与夫君共白首。”



评论都看啦,谢谢大家的喜欢,祝各位太太们元宵节快乐🎉

评论(37)

热度(71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