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凭纤手暗抛红豆

为爱发电。

【一下夫妇】关于动心的小事——陆绎篇

小甜饼🍬,含私设,今天也要当甜甜的锦衣奶奶!!!


正文


0.

说起究竟是何时对袁今夏动了心,陆经历也很难说明。

1.

初见她时,袁今夏便和他结了梁子,小姑娘年纪轻轻脾气可不小,冲他讨要火铳,仰着脸杏目圆瞪,青丝绾成丸子般,怒气冲冲直视他。

偏偏陆绎吃软不吃硬,瞧见她那一副模样便收了火铳转身便走。

2.

陆绎本以为袁今夏是个难缠的主,没想到袁捕快不大的脑子小聪明倒是不少,论起狗腿,袁今夏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。

“大人,点心要不要来点呀!”

“大人,这水果可真好吃!”

“大人,您渴不渴啊,这茶…”

袁今夏嚷着,提着嗓子遍遍问他,陆绎听的太阳穴突突直跳,起身开门,夺了她玉手中的茶壶和门赶人。

3.

要论能吃,那袁今夏绝对是刷新了他的眼界。

她扎着丫鬟发型,愣是像顶着两个牛角包,换上裙裾,束腰盈盈纤细,眉目清秀,也算是个可人儿。

如果不看她手上握的糕点小吃,嘴里塞的满满,活像一只胖橘猫。

“大人,您也吃呀!”

她倒是吃饱喝足了,趴在桌子上,晃着两个牛角包,圆着杏目望向他,陆绎瞧她一眼,又瞧了瞧桌上的“残骸”。

呵,谁要是日后娶了她,可要小心随时可能被吃空的钱袋。

4.

“这猫淋了雨,怪让人心疼的。”

陆绎那日去接了袁今夏,要说按他的性子,自是不会做这等事,可偏偏,想着那双杏目,圆鼓鼓的小脸,他又想到某人淋了雨的可怜巴巴的样子,不自觉地拾了伞,迈入了滂沱大雨中。

“大人不觉得,卑职也挺让人心疼的吗。”

听她话音刚落,陆绎撑伞的手紧了几分,却也没开口,沉默着向前走去。

他想,大概是有些心疼的,但也是上下级的原因罢了。

5.

云吞面冒着热气,香味扑鼻,袁今夏却连吃都闲不下来。

在她第三次伸手之时,陆绎抬头,对上了袁今夏的清眸。

有什么东西生根发芽,陆绎透过她的眼睛看到自己的倒影,星眸闪着光,清澈的眼波烫的他心头一颤,遥想昔时,他突然也有点想尝尝那日船上的糕点了,是不是当真如她所言味道不错,是不是也像她的眼波流转般,顾盼生辉,清甜可口。

6.

当陆绎一把揽过袁今夏柳肩,将她摁入热腾腾的泉水中时,他清楚的看到,袁今夏的眸中闪着慌乱无措的情绪。

到底还是个小姑娘,在温泉的暖气下脸倒是红的格外快,他不仅起了逗弄她的心思,便与她对视多时,才戏谑开口“看够了吗?”

袁今夏回了神,支吾两声,抱臂离开他的怀抱,陆绎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他想,这汤池真是有点过热了,不然他心跳怎么会跳的这么快。

7.

说到严世藩,也不是全然令人讨厌的。

在舫中,瞧见袁今夏那般口齿伶俐的人也被他说的支支吾吾,愣是羞红了脸,陆绎别过脸去,轻抿了一口佳酿。

她这番模样,实在是令人怜惜,可偏偏这般可爱要让他人瞧见,陆经历握杯盏的手有点紧,连后槽牙都觉得有点痒。

8.

当陆绎掀开被子瞧见那张熟悉的脸,才明白严世藩话中的含义。

“今晚让你最喜欢的那个陪你”,原来他的心思已是瞒不住了。

当鼻尖热气喷洒在她脖颈时,陆绎感受到身下人的僵硬,听着袁今夏哀嚎阵阵,他硬是忍着想笑的冲动做起戏来。待到严世藩走后,他便躺在了另一边的枕头上,平息着心中的燥热。

若说第一次想到成家,便是喂她牛肉面时。瞧着袁今夏吃的有滋有味的模样,陆绎忽然觉得被人吃空俸禄也是件有趣的事儿。

9.

提起谢霄,陆经历咬着牙表示,小菜一桩,手下败将。

可当时,他也是真真切切怕了的。

他并不知晓袁今夏的心意,毕竟两人自幼一同长大,情谊深厚也是必然。若说谢霄,家境优越,姿色尚可,脑子空空,勉强与她匹配。袁今夏若已倾慕于谢霄,他又何必表明态度。

直到那晚她拒绝了谢霄,陆绎才觉得,这些时日的醋没白吃,有人的梦自然是破灭了,可有人的梦也终归可以开始了。

10.

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袁今夏的,陆绎还是要仔细想想。

是她判案认真,思绪灵敏?

是她在自己身后喊着“大人大人”?

是她冒失冲动,一不小心跌落到怀里之时?

是她抱着橘猫,浑身湿淋淋走向他之时?

是她被他揽入怀中,温泉共浴?

是她伸手为自己接住片片桃花之时?

是她躺着床榻上,湿漉漉的杏目望向他时?

是她嬉笑着为他卷春饼之时?

是她放花灯,与自己许愿之时?

还是为自己擦拭伤口,紧张担忧之时?

陆绎说不准,可仔细想来,有些事,有些感情早就有了预料,像这茫茫天地间,他也开始为一人牵挂,为一人心动,为一人吃醋纠结,为一人敛去锋芒,为一人想要归家,也为一人绾青丝插发钗,掖好被角,看她睡颜。

陆绎看着床上熟睡的人,乖乖巧巧的,唇角挂笑,抚了抚她额旁的发丝,便低头轻吻红唇,将她抱入怀中,一同躺下共枕。

何时动心哪有定论,只要那人是她,他便欢喜的心甘情愿罢了。

评论(40)

热度(1748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