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凭纤手暗抛红豆

为爱发电。

【一下夫妇】关于陆绎的天下


零.

   陆绎先前从不懂何为情爱。


壹.

   陆绎没遇见袁今夏时,北镇府司的人都要惧他三分。他为人向来清高公正,不讲情面,凡是听了锦衣卫中这位大人名号的,皆是闻风丧胆。


   陆绎办案铁面无情,回陆府时常常已是月上柳梢,一身血污的踏门而入,连饭都吃不上几口便急匆匆的去换下飞鱼服洗漱一番。他想着朝堂明争暗斗,与严家周旋的日子过的实在是厌烦了,年少时他不过也是个心智未熟的孩子,时过境迁,与那严世藩屡次交手他也变得心思缜密起来了。


   陆绎从未想过未来的姻缘。大抵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与官场上有权有势的千金小姐结了姻亲,了了过后半生,继承香火,传宗接代。


贰.

   后来,陆绎遇见了袁今夏。


   他想,那个女捕快真是脸皮厚得很,伶牙俐齿,视财如命,一身男人打扮,日日跟着六扇门的人查案,哪有个姑娘家的模样。


   可偏偏她那副古灵精怪的样子令他想起了娘亲还在的日子,无忧无虑无牵挂。


   日子久了,他便觉得袁今夏也算娇憨灵动,惹人怜爱,她的事事都挂心起来,话里话外都绕不过她。


   向来不懂情爱的陆大人也明了了自己的心意,耐着性子等他的小姑娘开窍儿。


叁.

   与袁今夏分开的那几日,陆绎夜夜皆梦魇。


   梦里城门大破,一片狼藉,火光通天,尽是血腥味儿,袁今夏偏要等着他,和祁夫人守着城门,寸步不离。


   刀光剑影中,他的姑娘满身血污的倒在地上,对他说等不到大人了,还望大人看在他们的情谊上给她涨点俸禄,好让她娘衣食无忧得以过完余生。


   陆绎惊醒时天还黑蒙蒙的,他一身冷汗,心悸不安,连呼吸都急促的很,手紧紧的攥着,也不知想抓住些什么。


   所以当岑福向他上报之时,陆绎也顾不上撕裂的伤口,快马加鞭赶回她身旁,护她周全,生怕袁今夏有什么闪失。


肆.

   有了袁今夏,陆绎眸中也满是温柔与情欲。


   回府时为她捎上一份糕点,为她夹菜添羹,为她画眉绾发,也为她敛去自己的一身锋芒。


   陆绎爱极了袁今夏在他身下承欢的样子,小姑娘柔柔软软的,也没了先前伶牙俐齿的高涨气焰,只得哼哼唧唧的任他欺负。事毕后,袁今夏大都累的沉沉睡去,陆绎为她擦拭干净,涂抹了消肿的药膏才把她抱在怀中,瞧着她的睡颜为她掖好被角才敢安心睡去。


伍.

   娶了袁今夏后陆绎便不再是孤身一人,心中有人牵挂,有了软肋亦有了盔甲。


   连北镇府司的人都觉得成了婚的陆大人周身的气势温和了许多,也不再铁着脸进出朝堂了。


陆.

   陆绎曾以为,一身飞鱼服,腰胯绣春刀,男儿顶天立地,清矜廉明理朝堂便是志向,也是天下。


   后来,他遇见了袁今夏,带着他从泥泞中跋涉而出,当终于牵住了她手的那一刻,那姑娘笑靥如花,手心里传来她的温度,真切的有些令他出神,陆绎感慨,摩挲着她的手心,便觉得,袁今夏才是他的天下。

评论(21)

热度(80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