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凭纤手暗抛红豆

为爱发电。

【一下夫妇】关于袁今夏是个话痨的那些故事

婚后🍬,含私设,ooc


0.

   陆绎一度怀疑袁今夏是个小话唠。

1.

   带她去瞧白鹿时,袁今夏便停不下来,问东问西的,问得他无奈发笑,却也觉得这小姑娘灵动可爱。

2.

   袁今夏去狱中看陆绎时,昔日水灵灵的眼睛都失了颜色,嘴上却还是停不下来的。


   叮嘱着他照顾好自己,自顾自的嘟囔等着他去家中下聘礼,陆绎听着她的话,连微凉的手心都暖了几分。

3.

   自两人婚后,案子也是不间断的。


   陆绎常常在查案的时候碰见她。袁今夏绾起发丝,半跪在地上细细瞧着那些蛛丝马迹。


   “大人!”瞧见他时,袁今夏连杏目都亮了三分,兴高采烈的就扑向他,却又意识到自己查案惹的一身灰尘,不好意思的退回身子,只盯着他甜甜的笑,笑的陆绎也心情大好,抬手便抚上她的脸,轻声告诉她自己的来意。


   “大人也是来查案的。”袁今夏蹭蹭他的手,眨着水汪汪的眼睛问他。


   陆绎抿唇,刚嗯了一声,便又听见自家夫人的问话。


   “大人对这次的案子有什么看法?”袁今夏向他作揖,一本正经的听着自家夫君的分析。


   “此番大人钦点卑职一同查案,不知…”袁今夏搓了搓玉手,咯咯笑着开了口,“能否涨些俸禄?”


   陆绎闻声,刚刚还勾笑的唇角一僵,脚下的步子缓了一下,又是不回头的大步向前迈去。


   “四两银子,大人就行行好。”他那陆夫人倒也腿脚灵便,追着他便跑到身边,提着腰间的朴刀,观察着他的神情。


   “要不,就三两,不能再少了。”


   “大人,要卑职同您一同查案这是假公济私的差事,再不济大人也要补贴给卑职二两银子吧。”袁今夏泄了气,干脆拉住那人的衣袖,瘪瘪嘴,撒起娇来。


   “满脑子都是银子。”陆绎瞧见她霜打了茄子的模样,这才露了笑意,捏着她的鼻子,低头吻住了袁今夏那喋喋不休的唇。

4.

   袁今夏被他欺负时,那粉唇也是停不下来的。


   不是这痒就是那疼,一会要轻点,一会要重点,哼哼唧唧的惹得陆绎心里发痒,干脆把她抱到自己面前,含住她的嘴唇,香香软软,像极了他第一次亲她的触感,陆绎没忍住,轻轻地咬了她一口,袁今夏“唔”的一声推开他,眼里泪汪汪的一片,一口一个“饿狼”的叫着他,等着陆绎动作起来的时候才认了错,呜咽的一声声喊着他“好哥哥”,“陆大人”,“夫君。”

5.

   袁今夏怀着胎时,便是更为变本加厉。


   陆绎一向把袁今夏宝贝的很,如今夫人怀了身子,连忙告了两天假,在府中陪着她,生怕有什么闪失。


   “大人喜欢男孩女孩。”袁今夏吃着陆绎剥好的葡萄,将腿搭在他膝上,托着腮问他。


   “夫人生的便都喜欢。”陆绎递了一个葡萄给她,抬眸便撞进了袁今夏闪着星光的双瞳。


   “我都想好了,”袁今夏嚼着果肉兴致盎然,“若是男孩便随大人,若是女孩便随小爷,男孩便跟大人练武查案,女儿便跟着林姨学医济世,一文一武,好是威风!”


   她说到兴头上,又拧了眉,“万一女孩也随了小爷的性子喜欢打打杀杀,那不是要重操旧业了。”


   陆绎听着她的担忧,有些好笑的瞧了她一眼,为她捏腿的动作却未停下。


   “哎,大人,”袁今夏凑身向他,“大人可是想好孩子的姓名了?”


   陆绎抬手,嫌她操心过早,轻给了袁今夏一个脑嘣。

6.

   时间长了,陆绎也习惯了袁今夏嘟嘟哝哝的日子,少了她在身边嘟囔,他的心里也是空落落的。


   陆绎记得,袁今夏从小好动,伶牙俐齿,从不吃亏,唯独在生产时一声不吭了。


   陆绎从北镇府司赶回来时,产婆已是在袁今夏身旁了,一盆盆血水从屋内端出,他却没听见袁今夏吭一声,满屋只听产婆的指导和自己沉重的呼吸声。


   等到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传出之时,陆绎额前已满是汗珠,连孩子都没看上一眼便赶到袁今夏身旁,替她将额前的乱发抿到耳侧,握住她无力的手,也终究是红了眼眶。


   “昔日是个停不下来的话匣子,生产时怎么一声不吭。”袁今夏坐月子期间,都是陆绎寸步不离的守着,似乎是要把生产时未全在她身边陪同的时间偿还一般。


   “大人有所不知,”袁今夏喝了一口他盛的鸡汤,舔了舔嘴唇,“产婆说了,留着力气才好生产嘛。”


   “忍了许久,怕不是把你疼坏了。”陆绎为她添了半碗汤,轻声细语的哄她。


   “大人在门口守着我,便一点也不疼了。”袁今夏吃着菜,又回神问他,“大人可是给孩子起好名字了?”


   “起好了,”陆绎捏了捏她的脸,“便叫思源,饮水思源的思源。”

7.

   陆绎和袁今夏走过风风雨雨,历尽坎坷,仍觉得袁今夏是个停不下来的话匣子。


   初时相见,陆绎只觉得袁今夏是个难缠的捕快,一言一语惹得他烦躁。


   后来却发现这个难缠的捕快却敲开了自己的心门,一言一语皆令他欢喜的很。

8.

   北镇府司的人可是看得明白,这普天之下,敢在陆绎面前耍嘴皮子还能讨陆大人欢心的,也就他的夫人袁今夏一人了。

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68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